当前位置: 首页 > 张碎莲 > 本市信息 > 初次相遇,愿日后更加辉煌 ——记温州市张碎莲“名师送教”工作室第一次活动

初次相遇,愿日后更加辉煌 ——记温州市张碎莲“名师送教”工作室第一次活动

浏览量:1250|发表日期:2023-05-30|来自:

 

初次相遇,愿日后更加辉煌

——记温州市张碎莲“名师送教”工作室第一次活动

 

5月23日,温州市张碎莲“名师送教”工作室启动仪式平阳县鳌江镇第五小学举行平阳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林天鹏、平阳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小学语文研训员纪相钊、发展中心副书记陈鸯鸯、鳌江五小校长陈治福,副校长任鲁鲁,以及工作室学员和鳌江五小全体语文老师参加了活动。

 


 

 

林天鹏主任感谢名师张碎莲设站平阳,为教师专业成长搭建平台,助力平阳教育教学质量提高,促进教育教学创新。林主任还就城乡结合五育并举以及未来教师的项目化学习等内容,提出教师不仅要传授学生知识,更重要的是教会学生技能培育学生素养。他的讲话为小学语文教学指引了方向。

 


在专题讲座上,老师以小学语文素养课堂学评结合的构想与实施”为主题,探讨了平阳县小学语文教学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一些解决思路和方法。以核心素养为导向对学生展开语文课堂学习的评价,能帮助学生努力突破自我,不断提升个人学习能力。纪老师的精彩讲座真的让我们受益匪浅。

 


 

工作室导师、瑞安安阳实验小学副校长张碎莲老师给我们带来讲座《规划,为专业成长赋能》,引领我们成长,让在语文教学中时常感到迷茫的我们,有了更加清晰的目标;还给学员们准备了包装精致的阅读书籍,使我们分外感动,倍受鼓舞

 


 

此外,陈治福校长副校长任鲁鲁也对本次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高度重视。陈校长提出,希望各位学员认真履行名师工作室学员的职责,积极参与教育教学研究和名师工作室活动,不断总结教育教学经验不断丰实自己的教育人生,做学习型、专家型、研究的教师     

 


相信在平阳县教师发展中心各位领导、专家的指导下,在温州市名师张碎莲的带领下,加上学员共同努力,我们工作室的明天会更精彩,更辉煌!

                          

 

撰稿:余静

摄影:黄贵明

审核:张碎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