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梁继亦 > 本市信息 > 守护心灵,护航成长——记温州市梁继亦名师工作室(站)第3次活动

守护心灵,护航成长——记温州市梁继亦名师工作室(站)第3次活动

浏览量:1273|发表日期:2022-06-30|来自:

        为促进学校心理健康工作专业化发展,进一步提升心理教师开展个案辅导工作的专业化水平,加强积极心理品质培育和压力分类疏解,切实维护广大学生身心健康,4月7日温州市中小学心理个案辅导线上研讨活动通过钉钉平台举行,温州市梁继亦名师工作室(站)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过程中,温州市第十一幼儿园的叶琪瑶分享了《我愿听,你画、你说——绘画疗法对安静退缩行为幼儿的心理辅导》;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温州慧中公学的黄文嫣老师分享了《我能控制我自己——一例ADHD倾向儿童的辅导案例》;温州市第十九中学的郑乐绿老师分享了《我不为爸爸的面子而学习》;温州市第八高级中学的黄茜蕾老师分析了《“太空人”的回归》;最后,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心理教研员孙颖亮做专题讲座《中小学心理辅导案例撰写》。通过学习,我们深刻地感受到:辅导老师们要通过密切并合理地关注来访者、帮其重塑良好的社会支持系统、课堂中宣讲心理学知识、建立生活秩序感等方式,帮助来访者慢慢地正视自身的心理问题并接纳自己,树立自信,积极生活,最终实现守护心灵,护航成长。



     在钉钉互动交流区,工作室全体学员结合交流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从不同视角提出意见和想法,以及自己在学校心理咨询工作过程中的困惑与感悟。经过激烈的思维碰撞,原本困惑的问题逐渐变得清晰明了,学员们都觉得受益颇多。(通讯员:张瑞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