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何必钻 > 工作室公告 > 关于举行何必钻名师工作室第21次活动的通知

关于举行何必钻名师工作室第21次活动的通知

浏览量:5012|发表日期:2021-11-01|来自:

特级教师袁克丽讲座:《搭支架,落实语文要素》


专家介绍


袁克丽贵州省教育科学院小学语文教研员,贵州省小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兼副会长,正高级,特级教师。主持并完成多项国家级省级课题,获贵州省教育科研成果一等奖;撰写多篇教育教学论文刊发在《小学语文》《中国民族教育》等刊物;受聘为国培等项目培训专家,参加各级各类教育教学培训及学术交流,指导老师在全国各类教育教学竞赛中获特等,一等奖。

讲座内容


语文教学要关注人文要素和语文要素,要对学生进行语文学习综合能力的培养,不仅要教给学生知识,还要教会孩子学习的方法,更要培养学生学习的习惯。

讲座中,袁克丽老师将从统编小学语文教科书概览、例析语文要素、“支架”理论、“支架”类型、“支架”构建等五个方面具体阐述如何依托“支架”落实语文要素。她将运用大量的课堂教学案例,具体解读“支架”教学的原理、分类和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