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应冬兰 > 本市信息 > 名师领衔 扬帆起航——记温州市应冬兰名师工作站开班仪式暨第1次活动

名师领衔 扬帆起航——记温州市应冬兰名师工作站开班仪式暨第1次活动

浏览量:1775|发表日期:2020-10-16|来自:

    迎着晨曦,踏着微风,在金色的十月我们迎来了一场别样的约会!2020年10月14日,温州市应冬兰名师工作站在瑞安市塘下等专业学校举行了开班仪式暨第一次集体研修活动与会人员共计50有余

   

活动伊始,首先是两堂工作室学员的教学研讨课展示,塘下职专孙曼曼老师和陈淑娴老师在认真准备的前提下分别开出了题为《销售退回》和《客户议价的类型和应对策略》的公开课。此次研讨主题为“三微+理实一体”中职专业课信息化教学,孙曼曼老师将销售退回结合福斯特软件在机房上课,理实一体的形式令人耳目一新;陈淑娴老师以微任务驱动为主,让学生带着任务去探索学习,信息化手段非常有效。


    上午10点,工作站授牌仪式在塘职四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  工作室导师温州市教研院徐克美教授、瑞安名师办林可造主任、塘职蔡品锦校长、蔡正赣副校长、温州市应冬兰名师和工作室全体成员及参会老师们参加了授牌仪式。在蔡正赣副校长主持下,授牌仪式共有五项议程,分别是蔡品锦校长致辞、工作站主持人应冬兰名师发言、导师寄语、领导讲话、授牌和合影



   在授牌仪式后,全体参会老师对两堂课进行评课议课。大家围绕主题“三微+理实一体”中职专业课信息化教学,纷纷对课堂教学目标、教学组织形式、教学手段等予以评议。孙曼曼老师充分考虑学情,降低了本节课的教学目标和减少了课堂容量,将更多的时间留给学生在福斯特系统中去扮演会计和会计主管角色,在机房里所有学生都动起来,从学生的操作中孙曼曼老师熟练地捕捉学生们出现的问题予以引导,这样的理实一体课堂深受学生们喜欢。与会老师们评价陈淑娴老师的课一字“活”——视频活、语言活、互动活,开始尝试翻转课堂。微视频很有新意,在每个视频后有检测学生学习情况,她对信息化运用引起老师们兴趣和学习。


   接下来,老师们聆听名师讲座,给学员以理论引领。工作室导师温州市教研院徐克美教授作了题为《智能化背景下的备课、说课与试课》的专题讲座,工作室主持人应冬兰名师作了题为《例说基于“三微”研发微课程之路》的专题讲座。讲座中干货满满,老师们听得津津有味。本来以为智能化、三微是很难的事,听了讲座说得很通俗易懂,老师们纷纷表示回去好好消化在工作中就可学以致用。


    最后,全体工作室成员拍照留念。随着夜幕的降临,温州市应冬兰名师工作室第1次教研活动顺利完满结束,我们相信,在名师引领下,在全体学员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承载新的梦想,扬帆起航!



撰稿:张小燕

摄影:各学员

审核:应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