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张璐 > 本市信息 > 单元统整的研究与探讨 ——记张璐名师工作室第十四次活动

单元统整的研究与探讨 ——记张璐名师工作室第十四次活动

浏览量:1660|发表日期:2020-09-27|来自:


别过夏花绚烂,走进秋叶静美,为了进一步探究单元统整在小学英语教学中的做法与效果,提升教学质量,推进课堂教学变革。918日,张璐英语名师工作室在钉钉群里举行了线上研讨会。本次活动共有四项议程。

2020-09-19 11:01:01.278000

第一项议程由来自仰义二小的郑艳老师带来的PEP5U2 Atalk的对话课。郑老师立足教材,充分挖掘课文图片资源,将Let’s talk Let’s learn进行有效整合。通过I see, I wonder, I think 挖掘学生思维品质的深刻性、逻辑性、灵活性、敏捷性、批判性、创造性。进而学生能在教师设计的具体情境中,设计自己的个性课表,并与同伴进行交流,最终进行文本输出,拓展学生的文化品格。整堂课,学生回答精彩万分,擦出了别样的火花!

2020-09-19 11:01:17.171000

第二项议程是来自新田园小学的邱梦梦老师的观点报告——《基于单元统整的对话课设计》。邱老师向大家阐述了单元统整的背景与其现实意义,并从单元整体设计的角度分析了本单元、各个课时的主要任务和目标。教师一个个问题的驱动,让学生一直去思考、去获取信息、不断的深入理解课文,并在真实且有意义的语言环境中进行语言的思考与交流。

2020-09-19 11:01:30.449000

第三项议程是来自沁园小学的钟史欢老师的观点报告——《基于核心素养,作业杨帆起航》,她大胆地对作业进行了改革,从巧用词汇单,设置任务导学单,开发目标、任务、评价同行的校本课程,开设花式绘本课程提出了自己的创新型作业。符合时代的需要,夯实学生语言基础,提升自学能力,锤炼思维品质,拓展文化品格,最终让学生的核心素养得到质的飞跃。

2020-09-19 11:01:42.467000

活动最后,由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张璐老师,对本次研讨会做总结发言。首先,张老师认为,本堂课从单元统整的角度进行教学安排,以问题驱动的方式进行课程的有效推进,并基于教材的文本进行深刻的解读。执教老师妙用导学单,帮助学生学会学习,利用学习活动促进学生深度学习,布置创新型作业,提升学生核心素养。张老师从课堂教学和真实学习两方面点评了郑艳老师的课,并给与了高度的肯定。

 通过本次研讨会,老师们收获成长,积累经验。“惊风飘白日,光景西驰流。”张璐名师工作室的老师们将会撸起袖子加油干,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