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钱瑞华 > 本市信息 > 春声秋雨勤学业 银杏树下话课程— 记钱瑞华名师工作室第十五次研修活动

春声秋雨勤学业 银杏树下话课程— 记钱瑞华名师工作室第十五次研修活动

浏览量:1860|发表日期:2020-09-27|来自:图/文 张辉炜 朱彩珠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秋雨绵绵的9月24日清晨,温州市籀园小学国际部阶梯教室内歌声飞扬。酝酿许久,温州市钱瑞华名师工作室终于迎来疫情之后的第一次线下活动。

   一到活动现场,工作室的学员们就积极投入结业典礼的节目排练中。阿卡贝拉组、舞蹈组、乐器组等分分上线,激情满满,活力四射。随后,钱瑞华导师就十月底工作室结业典礼的相关事宜做了详细的部署与安排,每项任务责任到人。

中午,大家放弃休息时间,紧锣密鼓地进行第二项议程的学习——省特级教师、温州市教研员钱瑞华老师作 《“精品课程”开发与实践》专题讲座。钱老师指出:“随着育人诉求多样性、多元化与个性化的发展,课程开发与编写能力必将成为衡量教师职业素养的一大重要标尺。提示老师们关注中小学课程的五个层级:国际层面的超课程,国家层面的宏观课程、学校层面的中观课程、教师层面的微观课程以及个体层面的纳米课程(未来学校课程的主体)。”钱老师还结合《课程纲要》与精品课程申报表,就其中重要分项设置的意图、主要内容、形式以及各要素的撰写要点做了细致的分析与阐述,并融入多篇精品课程案例进行深入引领,鼓励大家行动起来。

    下午,工作室学员郑丽华老师,以全新的视角将去年温州市优质课一等奖的课例《嬉游曲》重新展现在大家眼前。课后,工作室的伙伴们积极讨论,大到教学思路、教学工具的运用,小到律动的具体动作、眼神、语态等多方面给出中肯的建议,群策群力,助力郑老师冲刺省赛。

    一天的活动转瞬即逝,工作室的学员们幸福着、收获着,期待下一次暖暖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