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许小燕 > 本市信息 > 温州市许小燕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汇报考核秀风采 吉祥三宝促成长

温州市许小燕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汇报考核秀风采 吉祥三宝促成长

浏览量:1744|发表日期:2019-11-06|来自:

1031日,来自温州各个县市区的学员们齐聚温州市财税会计学校,参加温州市第五批名师工作站和第七批名师工作室考核展示活动。

      

早上的活动分语文、英语、道德与法制三门学科,各个工作室结合两年研修精心准备,从学习之路、研修成果等各方面进行精彩汇报,会场内掌声不断。

         

       


 

何必钻工作室做《当深度学习流进生命的河》汇报,围绕开源、争流、澎湃、汇纳四方面展开,展示学员研修之路;杨显攀工作室别出心裁,四位学员依次讲述研修故事,让人耳目一新。牟原喜工作室带来《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汇报展示,创意的课件,幽默的话语牢牢吸引听者。接着吴映、陈聪聪工作室也精彩亮相。

        

        

        


许小燕名师工作室带来《一体两翼 教师成长路上的“吉祥三宝”》专题汇报。许老师从学而不厌,勇于实践;一体两翼,合力发展;互说互助,促进团队化发展三方面展开,重点讲述一体两翼如何助推学员专业成长。围绕“言、情、智”群文读写课堂的教学研究这一体入手,从灵动的表达、审美的情趣、多元的思维详细阐述,接着紧紧围绕左右翼:绘本创意读写课程开发,说课、观摩课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汇报,让大家获益匪浅。一体两翼,借助这“吉祥三宝”,促进学员学习反思,踏上教师专业成长的快车道。

        

活动最后,曹鸿飞老师做精彩点评。学员们纷纷感叹两年时光匆匆而逝,心中充满感恩与不舍,感恩导师的悉心引领,感恩伙伴的互帮互助。今天的汇报将是一个新的起点,学员们将伴着吉祥三宝,继续行进在语文之路上,追寻自己的教育梦想。

                                                        图文 徐妙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