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叶事一 > 本市信息 > 叶事一名师工作室第九次活动

叶事一名师工作室第九次活动

浏览量:2201|发表日期:2019-01-16|来自:

                               叶事一名师工作室第九次活动

    115日,阴雨绵绵,但阻挡不住我们求知的热情,我们工作室一行人在叶老师的带领下相约义乌参加省高中数学疑难问题解决专题培训活动,本次活动安排了四个环节:

    1.优秀课例展示:来自温州中学的王礼勇老师给我们带来他在全国优质课评比上获得一等奖的《函数的周期性》,这节课高屋建瓴,从数学核心素养角度设计和处理,让学生对函数的周期性有本质的理解!而来自德清高级中学的江战明特级教师也带来他的得意之课《函数y=Asinwx+v)的图像》,他以任意角三角函数的定位为本,以摩天轮的例子为载体,让学生能够拾阶而上发展素养,在对图像的探究中直观抽象双管齐下,让人耳目一新!

    2.模拟课堂说课:来自杭州高级中学的年轻教师冯汉和义乌四中的陈锋老师分别给大家展示了《集合的运算》和《棱柱的结构特征》,两位老师基本功扎实,对教材有独到的理解,尤其是陈峰老师,让我们知道原来棱柱也可以这样上,从直观感知到操作确认再到思维辩证,体现立体几何的本质!

    3.评课:来自义乌中学的朱恒元特级教师和杭二中的斯理炯特级教师对以上课例进行精彩点评,他们高度评价了两位老师,也让我们收获了他们对新课程的理解,姜还是老的辣!

     4.讲座:台州教研室的李昌官教授给大家带来《高中数学教学综合改革探索——让数学核心素养落地开花》,作为新课程的编委之一,李教授给大家带来他对新课程的思考和建议,他的大量案例和思考让我们大家收获满满,但同时也感到自身的很多不足,尤其是对数学教学的思考有待深入考虑。最后上海建平中学的虞涛特级教师给我们带来讲座《核心素养理念下的数学认知结构化的教学设计》,李特高瞻远瞩,从数学认知结构化角度结合课例,让我们充分感受到数学的整体和本质。

    愉快的时间总是那么快,这次的义务之行让我们收获颇多,也给我们接下来的教学进行解惑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