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陈雪金 > 本市信息 > 陈雪金名师工作室第七次活动纪实

陈雪金名师工作室第七次活动纪实

浏览量:1775|发表日期:2018-10-08|来自:

2018927日,陈雪金名师工作室第七次活动在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举行,活动主题是“以说课为引,集体研磨,深入新高考背景下的教师专业成长探讨”,为即将评高的学员在接下来的准备中提供方向。

27日上午,来自温州市教师教育院的张新强教授结合学员们的专业发展需求,开展了题为“教师专业成长之路”的专题讲座。张老师分别从教师成长的阶段论、教师应具备的素质、教师成长的阶梯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结合自身的经历对教师专业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不但让学员们倍感亲切,还为学员们指明了每个阶段的发展方向,学员们收获满满。

10日下午,来自工作室的五位评高级职称的教师以《化学反应的限度》为题进行了限时说课。虽然课题相同,但五位教师根据自己对教材、对学生的解读展示了风格不同的教学流程。说课环节结束后,去年评上高级的戚威、周秀成老师结合自己评级的经验对五位老师的说课进行了简要的评析,并对老师们的教学流程设计提出了很多自己独到的看法,使在座老师收获良多,最后,两位老师分享了自己在评级过程中的心路历程,都强调了针对性的准备、团队协作的重要。戚威老师的那句“打磨的过程,很痛!但磨好了之后,我会发光”更是让人备受鼓舞。

紧随其后的是骨干教师示范课活动,来自二十二中的周秀陈老师向学员们展现了《有机物结构的表示方法》这一新授课,本堂课以课前任务单的形式,紧抓学生学习的生长点,实施精准教学。课后,学员们分别从学生的学和老师的教两方面对课进行评议,大家各抒己见、求同存异,在深度反思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之后由来自温州中学的杨振华教授进行总结。杨老师认为,周老师的课程设计思路合理,教学过程紧扣主题,同时杨老师站在了更高的层次上对老师们的日常教学提出了新要求、为老师们打开了新格局。



最后,陈雪金老师对本次工作室活动进行了全面、深刻总结,对今天倾囊相授的老师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也向学员们表达了自己的殷殷期待。就这样,工作室的第七次活动圆满结束了,但我们的学习之旅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