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志辉 > 本市信息 > “核心素养下的学生空间观念发展”教学研讨会——记林志辉名师工作室第8次研修活动

“核心素养下的学生空间观念发展”教学研讨会——记林志辉名师工作室第8次研修活动

浏览量:660|发表日期:2017-12-14|来自:

在为进一步推进学生空间观念培养教学实践研究,提升一线教师对“空间观念”的教学理解,20171212日,林志辉名师工作室在少泳校多媒体教室开展了第8次集体研修活动。本次教学研讨会将以一课研究模式开展研究,以核心问题为引领,以“连续课”方式展开研讨。

  上午,林志辉老师给我们演绎了一堂精彩的《平行四边形的面积》一课,从学生起点出发展开教学,以幽默的语言引导学生大胆表述自己的数学思考,展现了一堂真正以生为本的课堂。

    接着由林志辉名师工作室的成员针对《平行四边形的面积》展开一课研究的观点汇报。

 

朱昭伟 《平行四边形面积》课程标准(大纲)研究

林迪 《平行四边形面积》教材对比研究

李晓 平行四边形面积》课例对比研究

许建云 《平行四边形面积》基于学生起点的研究

杜长华 《平行四边形面积》课后测评报告

      最后,区教研员曾秀真老师针对早上的活动做最后的点评与总结,用“一张格子图、两个活动,三道习题”对本课进行了高度评价。

 下午,杨建飞老师和五(3)班共同给我们带来了一节精彩的《三角形的面积》。杨老师以师生共同合作的方式,自主探索三角形面积公式的推导。

 接着还是由林志辉名师工作室的五位成员针对《三角形的面积》展开一课研究的观点汇报。

戴玲珍 三角形的面积》课程标准(大纲)研究  

 

 

林梦帆 三角形的面积》教材对比研究

章春花 三角形的面积》课例对比研究

薛爱琴 三角形的面积》基于学生起点的研究

李爱新 三角形的面积》课后测评报告

   最后,王炜老师“空间观念”的实践研究专题讲座作为结尾,让我们带着问题与思考看数学的本质。

 在这样的研修活动中,每一个人都在思考着成长,在展现中成熟。每一次的活动都是一个平台,一个让我们展现自我,让我们不断成长的地方!相信在研修的这条道路上,只要我们不断努力,我们会越走越远,越走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