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屈小武 > 工作室公告 > 屈小武名师工作室第三次活动简讯---打破常规 整体教学

屈小武名师工作室第三次活动简讯---打破常规 整体教学

浏览量:478|发表日期:2017-11-07|来自:原创

屈小武名师工作室第二次活动简讯

---打破常规 整体教学

10月25日,屈小武名师工作室在南浦实验中学开展了第三次活动,这次活动以“单元整体教学”为探讨核心,三位优秀的老师的三节课构成一个模块的整体整体,内容丰富,到场的老师积极参加讨论,共同研究如何打破常规的教材设置,形成整体教学一个模块内容的新思路。

谢海青老师的听说课对听力的解读十分细致到位,并且敢于取舍,改编教材,让我们看到了对教材的不一样的加工。谢老师用声音关爱学生,语气十分温柔,让人如沐春风。

  第二节陈海东老师的阅读课别出心裁,用地图让学生对文章的内容有更直观的理解,并且在阅读环节中巧花心思,引导学生进行语言的整合和操练,以读促写做得十分到位。

最后陈飞老师的写作课更是让在场教师连连感叹,写作课的层次可以这么深,对学生的指导可以这么具体而有导向性。这节课可以作为一系列写作课的开端,值得所有教师去好好体会和继续探究。

三节展示课后,听课老师进行了热烈的分组讨论,并与授课老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共同探讨单元整体教学的新思路。下午,屈老师更是针对这几节课进行了点评和交流,让我们更加了解初中英语整体教学研究在南浦实验中学的实践过程以及由此引发的思考。

最后,屈老师鼓励大家发表自己的意见,提出自己的疑问,她在现场直接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应和讲解,让所有在场老师更加清楚模块整体教学的理念应该如何去实践,也引发了新一轮更深层次的思考。本次活动在大家的激动和不舍中结束,大家带着新的启发踏上归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