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陈芝飞 > 本市信息 > 曾文俊、陈芝飞名师工作站启动仪式暨陈芝飞名师工作站第二次活动纪实

曾文俊、陈芝飞名师工作站启动仪式暨陈芝飞名师工作站第二次活动纪实

浏览量:955|发表日期:2017-09-19|来自:

2017915日,曾文俊、陈芝飞名师工作站启动仪式暨陈芝飞名师工作站第二次活动在瑞安市第五中学举行。瑞安市第五中学校长陈冬云,名师工作站曾文俊、陈芝飞老师及全体学员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下午2:00,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首先是瑞安五中周辉老师、温州中学陈旭老师代表学员依次讲话,这两位老师提出会积极参与每一次工作室的活动,虚心学习,不断总结反思,主动成长,同时还要协调好学校的工作、工作室的活动以及日常生活三者,参加工作室活动虽有压力,但是会把压力转化为动力。其次是两位导师讲话。

曾文俊老师提出四点:1、名师工作室就像是学习共同体,学员要学习互助,一起成长;2、要有抗压能力,参加活动有压力,要顶住压力,通过活动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课堂教学;3、协调好学校工作与工作室活动、日常生活这三者,努力参加学习;4、要及时总结与反思,这些都是宝贵的素材。、

陈芝飞老师提出自己的观点“名师的名即为明明白白的明”。明白自己的起点,明白自己的定位,明白自己的选择,明白自己的使命,只有心中明白,就一定会把事情做好。同时他还给要求自己做到“四个一”:带好一个团队,做好一个专题,完成一次展示、拿出一次成果。

最后由五中校长陈冬云讲话,陈校长表达了对曾文俊、陈芝飞两位名师的感谢,感谢他们在五中设站,感谢他们辛苦培养老师,带领老师成长,同时介绍五中的身份,最后预祝工作室取得圆满成功!然后与导师及全体学员拍集体照。


启动仪式后,我们工作站成员一同聆听了平阳中学童彩棉老师关于如何命题的专题研讨。她提出一份好的试卷一定要做到科学无误、难度适中、符合实际、符合考纲、区分适度、信度可靠、效度到位、新颖互斥、规范完美、导向正确。结合试卷,提出了自己以及他人如何成题的过程与看法。讲座之后一起共同聆听了周辉老师的随堂课《函数的奇偶性复习课》,周老师基本功扎实,教态亲切自然,气氛轻松活跃,过程自然流畅,总结及时到位,以生为本。课后开展了由夏晓秋为主评的评课活动,其中夏老师指出这堂课学生参与度广,紧紧围绕学科指导意见展开,例题层次分明,教师点评及时。我们的导师陈芝飞老师适时也提出自己的看法,首先要定位这堂课是习题课还是复习课,这两者是有区别的,复习课要达到两个目的:①查漏补缺②让学生在原有的基础上要有所提升。习题课:对作业、练习出现的问题的讲解,并给予提炼,形成专题。其他学员也针对本节课阐述自己的观点与困惑,最后陈芝飞老师进行总结与指导。

每一次的活动总是收获颇多,我们的学习之路充满着挑战与机遇,相信在我们导师陈芝飞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会不断的进步!

                                            图文/余胜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