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曾文俊 > 本市信息 > 名师再“出山”——曾文俊、陈芝飞名师工作室启动啦!

名师再“出山”——曾文俊、陈芝飞名师工作室启动啦!

浏览量:808|发表日期:2017-09-16|来自:

       优秀教师的炼成,其本身的“材质”固然重要,但“宝剑”的出炉,还需要一番“锻造”的过程。9月15日,曾文俊、陈芝飞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在瑞安五中举行。生物名师工作室由温州中学教研组组长、特级教师曾文俊主持,数学名师工作室由温州市教坛新秀陈芝飞主持,充分发挥了名优特教师示范引领作用,助力优秀教师成长。

          

启动仪式上,两位工作室主持人对组建名师工作室的相关情况做了简要汇报。生物、数学名师工作室成员代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瑞安五中校长陈冬云向到来的老师们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目前状况,真诚希望两个名师工作室,在培养全市优秀教师的同时带动该校教师参与其中,推动瑞安五中教育事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活动安排紧凑有序,随后各工作室分组活动。生物名师工作室成员暨瑞安五中教师林芳芳进行《自由组合定律》的说课、《影响酶活性的因素》的试课。一时间,地域不同、性情不同、成就不同的一批人,就相同的问题——“如何说课、如何试课”,进行了思维和才智的全方位碰撞,最终,热烈无比的气氛在曾老师的总结中收尾。

           

   曾文俊向大家解释了创立工作室的初衷:这是他主持第二届名师工作室活动,从2012年带完第一届,一直忙于教学而搁置。一路走来回头看,全市生物教育需要这样一个交流平台,青年教师们也需要有人能帮助他们快速成长的,此次“出山”成立名师工作室,旨在培养骨干教师、打造骨干学科。两年的工作室活动将要以“课堂、课题、论文”为抓手,充分发挥名师的引领作用,立足教育教学实际,深入研究,带动名优教师突破专业瓶颈。通过兴趣驱动、任务驱动和责任驱动的方式来推进名师工作室各项工作的开展,让名优教师们内增营养,外显素养,加强修养,充分发挥工作室平台相互督促、激励和交流的作用。

  据悉,两个名师工作室结合培养方案和培养目标,初步制定了名师工作室的两年课程计划,包括专题讲座、外出观摩学习、学员课堂教学实践、课题研究等方式。将一批有共同教育理想和追求、有相同学科专业背景的优秀教师组织起来,搭建起一个教师专业成长的发展平台,促进教师成长、成才、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