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戴玉珍 > 工作室公告 > 记戴玉珍第三届名师工作室第一次活动

记戴玉珍第三届名师工作室第一次活动

浏览量:6015|发表日期:2016-12-27|来自:

2016125日,第三届戴玉珍名师工作室第一次活动在瑞安职业教育集团开展。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实效,全部成员在戴老师的引领下收获很多。

上午,由信息化说课比赛角逐而出的前三甲上信息化课堂教学的示范课。三位老师分别呈现了精彩纷呈的新型课堂模式。来自工作室的学员孔丽娟老师结合教学中学生学习音标的困惑,开设了一堂以学习长元音/i:/和短元音/i/的语音学习课程。来自华侨职专的张不染老师以“How to improve your English”为话题,辅以可爱的动漫人物,精致的微视频录制,介绍提高英语水平的很多软件和媒介,将目标句型深入浅出,循序渐进,最后输出水到渠成;最后,同样是工作室学员的谢海丹老师的“Asking for and giving direction”让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娴熟的运用信息化技术,巧妙的将信息化技术和学习结合在一处,将信息化技术彻底服务于教学。

之后,戴老师还做了生动而有效的讲座《互联网时代的中职英语教学的挑战与融合》,讲座就如何将信息化和课堂教学有机整合,有效运用做了具体的阐述,给中职教学指明了方向和目标;同时也向广大中职教师们提出新的挑战。

下午,戴老师还带领着大家做了技能大赛的模拟玩转。通过具体的、直观的每个环节的呈现,让大家对技能大赛的形式和要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让中职教师在辅导学生的过程中更有了参考的范畴。戴老师对成员们的模拟表演做了深入的点评,同时向大家强调说明了技能大赛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短短一天的学习活动就这样愉快的结束了,大家都觉得意犹未尽,期待着下一次的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