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吴莎莎 > 工作室公告 > 吴莎莎名师工作站第十一次活动简讯

吴莎莎名师工作站第十一次活动简讯

浏览量:5828|发表日期:2016-04-10|来自:吴莎莎名师工作站

201648日下午,吴莎莎名师工作室第十一次活动在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举行,工作室学员以及第二外国语的部分英语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早上第一节由工作室成员第二外国语的高蕊老师阅读欣赏课“a beautiful smile”。教师先用思维导图引导学生带着问题去阅读,并关注故事when, what, where, why, how等” 具体信息,然后通过圈出动词,让学生体验领悟,讨论畅谈the feeling of the smile, 自然引申出主题opinion:the wolrd is what you think it is. 最后make up the story. 这节课老师引导学生进行欣赏性的,多角度的、有创意的阅读,从而让学生体验和理解英文的美,同时学生也学会了探究性阅读和创造性阅读的能力。



第二节是由三十九中高级教师杜莺老师带来的阅读课“my wonderful holiday”。教师先用free talk 引起兴趣,激发学生的兴趣,然后通过启发式问题,引导学生关注阅读标题的双引号 Is it really a wonderful holiday?自然导入本课阅读主题, skim and match, careful reading等多种教学形式帮助学生梳理了结构,理解了细节和进行了推理判断,最后以mini-show 的形式再次让学生运用了语言知识。这节课板书设计用心,主人公的情感主线一目了解,教师重视文化渗透,培养学生的情感意识。

课后,两位授课教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备课思路。与会教师纷纷发表自己对两堂课的看法。两位老师扎实的语言功底,以学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和对阅读教学的深刻认识得到了在场老师的一致好评。

最后,由工作室导师吴莎莎老师为两堂课做了具体的点评。吴老师指出第一堂课热身环节可以增加“微笑的树懒图片”让课堂预热起来;最后大活动可明确活动指令,也可增加本课的主题句“smile to the world, the world will smile back to you.”,可让学生学以致用,最后板书设计成smile 会更加完美。第二节课,吴老师建议将文本处理成before the holiday/during the holiday/after the holiday则思路更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