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冯洁 > 工作室公告 >  2016年3月份冯洁老师名师工作室活动:探讨高三写作课的有效性

2016年3月份冯洁老师名师工作室活动:探讨高三写作课的有效性

浏览量:3099|发表日期:2016-03-03|来自:

 201631在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举行了名师工作室第6次活动。活动的主题是研讨高三写作复习课的有效性。执教老师是敖江中学秦一航老师。

   整个活动有三个流程:第一个流程是英语专家冯老师在听课之前集中工作室的成员,并说明本次活动的主题,活动的意义,要求工作室成员认真做好课堂笔记,及时写下上课老师的优缺点,以便给上课老师在温州市一模分析会的课堂中呈现中有更好的导向和示范作用。第二个流程是工作室成员认真听课,记录,观察学生的动态。第三个议程是课后集中会议室,共同讨论课堂的有效性。

    在课堂讨论过程中,冯老师带头发言,工作室的成员积极发言,肯定了秦老师流畅的课堂步骤,有效的课堂导入,超强的课堂掌控能力。同时各位老师也提出了课堂的各自的观点。秦老师的写作重点是阐述记叙文的结构,继而指导学生用记叙文的文体来说饱满地展示学生在某一个事件的体验。各位听课的老师本着教研的精神,畅所欲言。讨论过程中有观点的一致性,也有意见的分歧。针对分歧,老师们想出来各种具体的操作方法和途径供秦老师参考和借鉴。秦老师用笔记或手下记录了各位老师的不同看法。整个会议持续了2个多小时。本次会议在5:oo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