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戴玉珍 > 工作室公告 > 脑洞大开 创意无限 ----记戴玉珍名师工作室第16次活动心得

脑洞大开 创意无限 ----记戴玉珍名师工作室第16次活动心得

浏览量:4853|发表日期:2016-01-07|来自:

   

    2016年1月5日,戴玉珍名师工作室10名学员们再次回到工作室的基地学校—瑞安二职,对上学期合编的《实用英语口语》和地方教材在教学过程中碰到的问题进行反思和探讨。在戴老师的引领下,全体学员利用一整天的时间,对6-3-5活动设计体验式的教学模式进行了一番全新的了解和体验。

    对于6-3-5课堂教学模式,学员们是既陌生又好奇。在戴老师的讲解下,大家逐渐明白了它是起源于德国的一种全新的课堂教活动学模式,其任务要求是将同学分成6人一组,每人写出与任务3个相关的答案,然后依次完成5个类似的任务。6-3-5课堂模式的最终目的是让学生通过行为导向教学中的小组活动形式让学生融入课堂,使他们成为课堂的真正主体。为了对此概念有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戴老师要求小组成员在限定的时间内,分组合作,头脑风暴,尝试着用这一理念来完成她所布置的任务。学员们集思广益,各显神通,对于尝试新的教学模式充满无限的好奇和兴趣。通过活动的开展,学员们深信这一模式必定会为推动中职学生英语教学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接着戴老师要求每个学员用6-3-5的教学模式来设计口语教材中一个教学场景。其中,刘蔚青就单词复习时如何使用该方法提出了自己的独特见解;林锦辉建议在复习课时用此方法让学生对单词教学进行扩展和巩固;李雅希望在阅读课时运用该方法来发散学生思维进行知识点的教学;陈小华提出如何在写作课上让学生开阔思维,从词、句、语法等方面来完成写作的教学。

最后,戴老师将成员分成4组,让每组从口语教材的Section Asection B section C和《地方实验教材》reading中选出一个主题,就如何做活动化的设计展开讨论。在这个环节,大家脑洞大开,纷纷献计献策,各个充满新意的idea总能激起大家的共鸣!

为了能够与大家一起分享每组的集体智慧结晶,学员们将自己的思路和活动形式以PPT的形式呈现给大家。其中刘蔚青、张璋、毛彩梅和李雅分别代表各队阐述了各自的想法和观点。通过学员的研讨、合作,戴老师的点拨,大家迸发出了许多思想的火花,对6-3-5的教学模式又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时间飞逝,夜幕降临,大家感慨在短短的一天的时间里又有满满的收获和突破。当学员们满载着收获踏上了回家的路程时,心中都有无限的感慨和不舍。

2年时光,16次相聚,戴玉珍名师工作室的每次活动都给学员们带来满满的精神财富。感谢戴老师,感谢因为工作室结缘的小伙伴们,因为这个团队,我们收获多多,因为你们,我们结下了比兄弟姐妹更亲的友谊!戴老师的工作室活动即将画上一个句号,但我们的友谊将长存,我们也将继续奔跑在中职英语教育这条布满荆棘的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