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戴玉珍 > 工作室公告 > 记戴玉珍名师工作室十五次教研活动

记戴玉珍名师工作室十五次教研活动

浏览量:4512|发表日期:2015-11-23|来自:

11月19日,戴玉珍名师工作室第十五次活动在瑞安二职如期举行。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为以“如何上好常态课”为主题的研讨课和戴特关于《欧洲之行分享及对西方教育的理解》的讲座。

早上,三位工作室学员分别就三种课型开出了精彩纷呈的研讨课。其中,李雅老师的课题内容为Book I Unit 6 Section A。她的课清新自然,将词汇学习融于情境之中,并在听力的过程中对学生进行了有效的听力技巧的指导。

林锦辉老师的课题内容为Book I Unit 5 Section B。林老师以其标准的语音,幽默的课堂用语深深地吸引了学生。他的课堂设计环环相扣,如行云流水般流畅,教学任务的安排也让学生的口语得到了充分的锻炼。

陈晓晖老师的课题内容为Book 3 Unit 6 Section C。陈老师在课前做了精心的准备,不仅让学生进行了预习,而且准备了许多让学生在“做中学”的活动。她的课堂教学任务设计多样、丰富,并在教学过程中尝试开展合作学习。



课后,戴特组织学员们进行了评课活动。各位学员就三堂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各抒己见,在肯定了其成功之处的同时,也就某些不足之处提出了自己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其中包括该如何更好地进行生生互动,如何发挥教师的示范作用和学生的榜样租用,如何让课堂的层次更分明,如何让学生语言输出的形式更多样等等。最后,戴特对三节研讨课进行总的点评,并就如何上好一堂常态课给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由于研讨氛围过于热烈,原定于14:30结束的评课活动一直到了16:00才得以结束。各学员们在此次的研讨过程中,教学思想碰撞出了火光,在评他人课的同时,也深深反思了自己的课堂。 在研讨课活动结束之后,戴特带领我们领略了欧洲各国迤逦的风光,并与学员们分享了她对于西方教育的理解。



活动结束时,夜幕即将降临。学员们带着满满的收获踏上了归程。我们期待着下一次的相聚,期待着更多思想火花的碰撞,更期待戴特为我们带来更多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