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戴玉珍 > 工作室公告 > 记戴玉珍名师工作室第十三次活动

记戴玉珍名师工作室第十三次活动

浏览量:2883|发表日期:2015-11-12|来自:

学员论坛 欢聚一堂

——记戴玉珍名师工作室第十三次教研活动

为了不断地使学员互相学习、鼓励交流、共同进步,同时也为了提高名师工作室的引领作用,2015年6月26日,戴玉珍英语名师工作室第十三次教研活动在瑞安市职业教育集团顺利开展。6月底意味着一学期的工作即将接近尾声,但是我们学员在此次活动中彼此用心交流、分享学习经验与成果,收获满满。

一、总结温州论文评奖活动,提高教科研能力

首先,在本次活动的开始,戴老师为我们学员带来了一个可喜的消息,我们有五位学员在这次温州市中小学教师教育教学论文评选中,取得了佳绩。其中,来自瑞安二职的董文智老师撰写的论文《中职英语“体验式”常态课的构建与实施》、来自瓯海职业中专学校的林锦辉老师撰写的论文《论“SAY & SHOW”教学法在中职英语课堂教学中的运用》及来自龙湾职技校的林盈慧老师撰写的论文《创意词汇,趣学英语——谈中职英语“绘本单词,有效作业”的实践探索》都获得了二等奖。

为了提高学员科研论文的撰写能力,戴老师让董文智老师针对此次的获奖论文,来谈谈论文撰写前期的准备工作与撰写的过程。董老师分别从“如何确定本次论文论点、搜索论文素材及如何撰写”等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论文的撰写过程。同时,她还鼓励我们在平时的教育教学中,要善于观察,多读书,多看书,努力提高自身的教科研能力。

二、学员论坛,分享读书心得

作为教师,我们要不断地阅读。在上学期期末,戴老师给我们带来了最新的教育教学书籍,如《翻转课堂的可汗学院》 《学习的视界》 《微格教学的概论》 《教师的情感》等,为了了解大家对读书活动的开展情况,此次活动我们学员还轮流发言,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进行思想火花的碰撞。

三、《实用英语口语》配套练习的编写任务安排

以戴玉珍老师为主编的《实用生活口语》教材编写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为了使教师在教学过程中更好地利用教材,戴老师给我们编写小组布置了配套练习的任务,我们两人一组,一位老师负责编写教参、做课件,另一位老师负责做微课视频。戴老师特意嘱咐我们要好好利用暑假这个假期,认真完成《实用英语口语》相关配套练习的编写任务。

在戴玉珍老师的精心安排与指导下,我们名师工作室的活动总是给学员们带来了充实的精神食粮。相信我们会在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中不断地去思考、去实践、去创新。

                                   (报道员:瑞安二职 陈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