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室公告

学生动起来 课堂更精彩——记周小平名师工作室的第四次活动

    苏霍姆林斯基的话说:“只有能够激发学生去自我教育的教育,才是真正的教育。”“生本教育”思想,不是要求教师有超出专业要求多么高的知识水平,而是有指导学生、激发学生产生学习的动力、学会学习的方法的能力。

         20171215日,周小平名师工作室在龙湾区第二外国语小学进行了第四次工作室的活动,成员们就“生本课堂”这样一个话题展开课例研讨。

天空阴沉,微雨茫茫,雨丝看似柔弱缥缈却夹带了凌冽的寒意,但是在二外这个古色古香的“中国馆”多媒体教室里却格外温暖。下午的第一节课,徐海微老师执教了一堂《雾在哪里》,带领二(1)的孩子与淘气又顽皮的雾孩子有了一次亲密接触。孩子们在一个个有趣的学习活动中展开了一场知识的旅行,大家在玩中识字,在朗读中体味读书的乐趣。徐老师的课堂不紧不慢、不慌不忙娓娓道来,孩子们一只只高举的小手无不在诉说这自己对课堂的热爱。学生真正成为了课堂的小主人。

接着,来自广场路小学的金如老师带领三(2)的孩子给大家带来了一堂《陶罐与铁罐》。整堂课都是孩子们的朗朗书声,他们是傲慢的铁罐,又是谦虚的陶罐,用童声演绎着一个有趣的故事,深深打动了每一个听课老师的心。

    

    课后,郑秀娇老师和陈跃跃老师围绕“生本课堂”的主题分别对两堂课做了精彩评课。温州市名师周小平老师也分别对两堂课做了精彩点评,既有肯定又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她强调我们现在的语文课又回到了原来的扎扎实实做教学的路上,低段的课离不开“识字、写字、朗读”,我们要基于学情展开充分的教学,教学生难学的、有困难的地方,让学生进行有效的学习活动,让学生在课堂上把知识学扎实。


课堂效率是一个永远值得探索的课题,因为课堂教学既是一门科学,又是一门艺术。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师,需要我们不断地探索、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反思,将生本课堂的理念贯彻的更加深入、透彻。

(文/徐璐)


浏览量:1626发表日期:2017-12-15来自:

计划总结
课题论文

周小平(访问量:37370)

工作室成员
  • 马迎春

    马迎春